1000+教學及學習免費資源網站,老師學生必備清單


之前把我在電腦玩物陸陸續續介紹過的一些優秀線上教學網站整理成:「13 個免費特殊教學工具,給老師的數位教學資源推薦」一文後,就接到了不少來自老師的郵件鼓勵,也有一些老師來信推薦了其他不錯的教學工具。

其中特別收到來自目前苗栗縣文苑國小校長許嘉勳先生的來信,提到:「經由臉書朋友分享您的電腦玩物的連結,進而蒐集了一些好的免費教學工具,我也將近年來所蒐集到的連結與您分享,也可以再將它分享給更多的老師、家長、學生,只要註明出處。」

校長先生的來信裡附上了一份 Word 檔案,裡面是「提供教師及學生(國小到高中)超過1000個教學及學習網站連結的表格」,是許嘉勳先生這幾年來陸續收集的成果,我瀏覽一遍後,發現裡面涵蓋了教學工具、自學網站、教育單位、學校資源、各科目教材等等非常完整的線上資源。



我想這份表格不只對教師與學生有幫助,對想要跟小孩一起學習的家長也有幫助,甚至對準備進入教育領域的朋友也會有啟發。

我查到不少網站這幾年陸續都有分享許嘉勳校長的這份清單,所以我也來當其中一個推手,將這個目前最新完整版的「教師及學生各類教學及學習資源 」分享如下。

詢得許嘉勳校長的同意,我將其 Word 檔案轉換成更容易線上瀏覽的 Google Docs ,因為 1000 個以上的名單實在太長,大家可以直接打開「教師及學生各類教學及學習資源 」網頁線上瀏覽。




或者您需要的話,可以打開 Google Docs 左上方的「檔案」選單,將這份清單下載成 Word、 PDF 甚至電子書 ePub 的格式,但轉分享時請註明出處來自於苗栗縣文苑國小許嘉勳校長。

希望大家這樣彼此的分享,可以對需要的人有所幫助。

直接打開「教師及學生各類教學及學習資源 」網頁線上瀏覽

延伸閱讀:


留言

  1. 感謝您協助推廣
    當然也要謝謝各原始網站的建立者
    讓我們有機會協助教師、家長及學生

    回覆刪除
  2. 對不起,我想發洩一下.....
    不是針對作者,也不是針對對知識分享有貢獻的師生

    只是很想罵"教育部"這個單位,他們資訊部還有人才的話,請好好整合排序所有的教育部網站資源,真是非常非常的亂,找個最新的公告都要花很多時間,而且一連再連,一堆的網址,一堆的指向,比找破解的軟體程式,還要難上一百倍.... =.=
    SOOORY!!
    台灣人不是知識水平低,而是教育相關資訊不透明,雖然都在網站上,但是就像大海撈針一樣,困難重重!!

    回覆刪除
  3. 楊堅歷史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gnHeGobGe9-CdpfFv72-g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為了避免垃圾廣告留言過多,開始測試「留言管理」機制,讓我可以更容易回應讀者留言,並更簡單過濾掉廣告,但只要不是廣告留言都會通過審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個人知識管理的時間平衡心法,忙碌中我如何維持高效率輸入輸出

5 條「這時候,不要做」清單打破無意識行動模式的低效率循環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如何用 ChatGPT 加速生成一份有圖有文的簡報,實戰案例教學

ChatGPT DALL-E 3 的7個特殊 AI 繪圖應用教學,勝過 Midjour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