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我的部落格小小期許

致電腦玩物的老讀者、新讀者,新的一年,我要把新的期許說出來,才有實現與堅持的動力。

我不接給稿費要審稿的廣告文;我當然希望電腦玩物上的周邊網頁廣告帶來一些寫作的收入,但「文章」本身我期許能像過去與現在這樣保持獨立,因為這是電腦玩物之所以為電腦玩物的核心。

我樂意推薦新鮮工具,開發者若跟我說他開發了什麼新玩意,我會自己找來試試,如果願意提供我軟體或產品讓我測試亦可,只要我覺得好用,就會寫心得,但也僅止於這樣的範圍,我希望電腦玩物是我完全自主的創作園地,寫的是我想寫的主題,是我真實使用並且沒有任何外力介入的文章。


我歡迎尊重作者的網站,用有附上作者來源與連結的方式全文轉載你們認為好的電腦玩物文章,例如數位時代、商業周刊、經理人網站都有全文轉載電腦玩物的文章。我的RSS訂閱也提供全文閱讀,始終如一。

我相信好的想法的傳播,比我自己網站多增加一點流量更重要,網路不就是一個我樂觀期待能夠傳播更多原創內容的場域嗎?

和我接觸過的部落格朋友應該都知道,我從來不會使用站長、寫手這樣的稱呼,因為我希望部落客就是有想法的作者、有觀點的評論家,為這個世界帶來更多不同大小領域的原創內容,這是部落客最寶貴之處。

因為我們寫的東西會永遠在網路流傳備份,即使再冷門的內容,有一天也會和需要它的人相遇。

我不一定要成為新媒體,但我相信我自己當下所寫的,但也常常反思自己過去所寫的,保持創意,思考新的可能性,推廣我認為對一部分人有用的方法,無論其大眾小眾。

時時提醒自己真誠無欺、獨立自由的初衷,讓我自己就是電腦玩物最有熱情、最忠誠、總會一看再看的讀者。這是我對2014身為部落客、作者、評論家的電腦玩物異塵行者的期許。

留言

  1. 谢谢2013的推荐,也期待2014的新内容哈 :)

    回覆刪除
  2. 一直都是你 忠實的讀者
    每天都會上來看你的新文章

    回覆刪除
  3. 「電腦玩物最有熱情、最忠誠、總會一看再看的讀者」+1

    一看再看,看過了,再看一次,往往會有 更深一層的收穫。

    有些文章,第一次看,可能不熟悉,也有可能是標題下的不好,初次不感興趣;之後,有緣、有機會再看一次、兩次,多看,賺到的是自己!

    回覆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 我喜歡這個網站,所以我天天都來挖寶。

    過去的一年謝謝有你,新的一年就讓我們彼此繼續扮演好各自的角色吧(咦!!!?XD)

    回覆刪除
  6. 謝謝行者,每天都會用RSS來看你的文章更新,很佩服你幾乎天天寫文章的毅力之外,也實際地買了每一本你出版或合著的書。像evernote兩本和google那兩本,只是希望用行動來支持你!

    回覆刪除
  7. 爱看你的文章,一直订阅着,愿2014更美好!

    回覆刪除
  8.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9. 很棒的期許。為你鼓掌。

    回覆刪除
  10. 收看您的文章已經成為習慣嚕,繼續加油~

    回覆刪除
  11. 為什麼G+已經刪除的追蹤者,名單還會留在Play遊戲和Hangouts的聯絡人,相關app移除重新安裝沒用,重新追蹤對方再刪除也沒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hangouts 的聯絡人要從 gmail 聯絡人刪除,另外也要確認你看到是否是通話紀錄?遊戲我沒有特別研究,有機會來研究看看其機制

      刪除
    2. 這個問題在電腦網頁查看一切正常,查看 Gmail 聯絡人也已經不存在;但是在手機 APP 這端卻一直存在著,很困擾的狀況

      刪除
    3. 手機 APP 指的是:Hangouts / "Google設定" 裡面的 "Play遊戲" /

      刪除
    4. 回報:這個問題是 "Google Play服務" 的資料無法從手機內清除導致,目前已知的解決方法是恢復原廠預設值即可(但是希望會有更聰明的做法)

      刪除
  12. Dear esor
    感謝+期待心得分享
    2014 加油!!

    回覆刪除
  13. Esor 加油!看你的文章是一種享受,你的獨立思考向讀者透露出讓人信任訊號,希望你能一直這樣寫下去,我們擁有太多的工具,卻太少的思考,我們很需要你的堅持和分享。2011年開始追你的文章,開始使用evernote、google reader、firefox,轉眼已經2014年了,在我看來,你的寫作初衷仍然是令人放心的始終如一呢!

    回覆刪除
  14. 很喜歡看你的部落格,有不一樣的思考邏輯,也不會寫大家都分享的東西! 祝福你!

    回覆刪除
  15. 我每天上網也會看你的BLOG,請繼續加油,支持你

    回覆刪除
  16. Have been reading and learning from your blog for more than two years. Really appreciate your perseverance to learn, try and explore in depth the value/usefulness of IT and work-life knowledge. Would continue to support you in the pursuit of the current direction. Ivan from Hong Kong

    回覆刪除
  17. 喜歡電腦玩物最大的原因就是作者有真正"自己的想法",富有原創性,而不是單純翻譯或跟風賺點擊寫一些到處都有的東西!

    感謝Esor,希望您未來也能繼續堅持創作,帶給大家更多優質的內容。

    回覆刪除
  18. 加油~
    其實頗喜歡你大部分的文章~
    也喜歡你研究的態度~
    總之加油啦~

    回覆刪除
  19. 真的很喜歡你的部落格,尤其是你的態度!
    現在越來越多部落格不開放RSS全文訂閱,也越來越多廣告文,
    而那些部落格,相對就少了許多的思考,
    謝謝電腦玩物,讓我學到了好多東西,
    不只是各種軟體或app,更多的是時間管理和工作態度,
    希望可以跟你看齊!

    回覆刪除
  20. 每天必讀Esor大的文章
    Keep going...

    回覆刪除
  2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2. Attitude is the point~You are doing a really GREAT job!!
    A blogger dare to share his attempt to readers is awesome.
    Wish you have a very nice year~

    Thanks for your effort~

    回覆刪除
  23. 很了不起,也很感謝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24. Esor大,您的文章受用良多,藉著新年的這個機會,向您說聲,謝謝!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為了避免垃圾廣告留言過多,開始測試「留言管理」機制,讓我可以更容易回應讀者留言,並更簡單過濾掉廣告,但只要不是廣告留言都會通過審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3個 ChatGPT 輸入到輸出實驗,第二大腦筆記用 AI 生成文章報告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如何為筆記命名,建立搜尋規則?我的標題、分類、標籤命名法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Draw.io 中文線上製作流程圖首選!專業水準完全免費

Google 表單自動關閉回覆教學:時間人數到達就過期

如何用 ChatGPT 加速生成一份有圖有文的簡報,實戰案例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