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浮宮開放48萬張文物照片圖庫,從蒙娜麗莎到獅身人面像免費下載



因為疫情,許多國外博物館的展覽受到了影響,但也加速了數位線上展覽的可能性。法國羅浮宮最近就開放了全新的線上博物館,上架 48 萬件館藏藝術品的照片圖庫,不僅可以讓人線上遊覽博物館,這些藝術品照片還可免費下載。

當然,你不能把羅浮宮下載的照片圖庫拿去做商業使用。不過可以免費下載這些中解析度照片,除了自己私人欣賞利用(例如當作桌布),也允許非商業性的教育、科學性質利用,像是用在你的論文報告、教學投影片等等。只要記得放上原始來源連結。



不需要註冊帳號,直接打開「the Louvre’s collection」網站就可以進行線上博物館的遊覽。

除了可以搜尋關鍵字找到你感興趣的藝術品、歷史文物照片外,網站中也準備了許多方便瀏覽的分類,例如「羅浮宮經典作品展覽」、「精選的肖像畫展覽」、「埃及與其他古帝國文物展覽」。




或是透過網站中特別設計的「線上羅浮宮地圖」,可以切換羅浮宮的不同樓層、不同展覽廳,點選特定的展覽廳,就可以看到現場的照片,以及展出的文物作品照片。

這個有趣的線上地圖,可以讓你體驗親自逛逛羅浮宮的感覺。




對於有興趣的藝術品或文物,直接點開其頁面,例如「蒙娜麗莎畫作」,可以看到這個藝術文物的詳細歷史資訊、規格資料,此外還有不同角度、大小的蒙娜麗莎翻拍照片。

頁面除了可以線上欣賞外,還有一個「下載」(往下箭頭)按鈕,點擊後,可以直接下載所有的相關照片圖檔。

提供下載的照片圖檔不是最高解析度的,但用在教學等用途上則綽綽有餘,這也是提供下載的目的。




如果你是歷史老師、藝術教學,或是需要做相關的藝文介紹,那麼「the Louvre’s collection」不僅是一個線上博物館,也是可以提供你許多可免費利用資料的線上照片資料庫。

有興趣的朋友,還可進一步參考:

留言

張貼留言

為了避免垃圾廣告留言過多,開始測試「留言管理」機制,讓我可以更容易回應讀者留言,並更簡單過濾掉廣告,但只要不是廣告留言都會通過審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個人知識管理的時間平衡心法,忙碌中我如何維持高效率輸入輸出

5 條「這時候,不要做」清單打破無意識行動模式的低效率循環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如何用 ChatGPT 加速生成一份有圖有文的簡報,實戰案例教學

ChatGPT DALL-E 3 的7個特殊 AI 繪圖應用教學,勝過 Midjour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