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妮早午餐 2 超展開的異國餐車之旅,溫馨逗趣新玩法

Bonnie's Brunch 2-00

邦妮的夢想很小,她只是想在自己擁有的一台小小餐車上,每天早上為客人們製作各式各樣的餐點,不是想要拯救世界,也沒辦法賺大錢,但推著餐車在世界各國旅行,與不同的客人相遇,滿足不同人們的需求,看到他們帶著滿意的笑容離開,這就是邦妮最大的滿足。

一年多前,邦妮的法國餐車之旅在台灣引起一陣小小旋風,這份早午餐雖然不是獨一無二,但品質精良又帶著滿滿的心意,現在,邦妮終於又推著她的這台餐車展開了第二趟的冒險之旅。

邦妮不喜歡打打殺殺,所以每個客人在邦妮的眼中都充滿了有趣的特色,不管是當紅大明星、慢吞吞老婆婆、急性子觀光客,她都願意用心的服務,即使是黑道老大或壞心外星人也一定滿足需求,雖然有時候搞到自己手忙腳亂,有時候忍不住耍點小技巧,但一切也是都是為了讓客人微笑,就像邦妮早午餐裡提供的都是讓你的胃溫暖、讓你的嘴甜蜜蜜的餐點一樣。

  • 邦妮早午餐 2 iPhone 版:https://itunes.apple.com/us/app/bonnies-brunch-2/id557518851?ls=1&mt=8
  • 由台灣程式設計者半路,與樂風團隊合作開發的「邦妮的早午餐」,是2011年最賣座的台灣 iPhone 遊戲之一。而現在這款做菜類型遊戲推出了第二代!擁有更多關卡、更多變化,以及繁體中文版。

 

 

  • 溫暖你的胃?

遊戲裡邦妮的願望,似乎和我認識的半路與樂風團隊不謀而合。邦妮早午餐的爸爸媽媽正是程式開發者「半路」,以及負責遊戲美術企劃的「樂風」。

大概在兩年前,我就開始成為半路的「猴子靈藥」部落格的忠實讀者,那時候很喜歡看半路寫他對遊戲市場的觀察。然後到了一年多前,半路居然真的推出了一款自己做的遊戲,坐而言不如起而行,莫過於如此。

而更重要的是,「邦妮的早午餐」真的是款非常優質好玩的遊戲:「Bonnie’s Brunch 環遊世界的早午餐車,好玩的iPhone餐廳遊戲」,沒有打打殺殺,用溫馨的內容滿足玩家,他們的遊戲願望,就是讓玩家可以玩得開心,像吃下邦妮早午餐後那樣的泛出微笑。

然後,我決定邀請半路這位邦妮的爸爸(或媽媽?),到我工作的出版社寫一本書:「半路叛逃:App遊戲製作人的1000日告白」,一本真實把半路在台灣遊戲市場打拚、一路走上獨立遊戲開發的經驗分享出來的書,因為我相信這樣的歷程可以像邦妮的早午餐那樣,提供準備開工(開戰?)的朋友一些溫暖、充實你的胃的東西。

Bonnie's Brunch 2-03

 

 

  • 早安,夢想,我來了?

然後,半路叛逃新書順利生產,但接下來我很害怕,因為半路最愛的工作依然是做遊戲,一本新書對半路來說是小小的夢想,但就像邦妮始終喜歡做早午餐一樣,遊戲才是半路的大夢,我很怕半路會因寫書而沒辦法圓他最大的夢。

但幸好這件事情沒有發生。

因為,「邦妮早午餐 2」來了!今天開始在 iPhone App Store 推出,並且這次的邦妮更加用心,說了一口完整的繁體中文,帶來更多的餐點材料,並且前往夢想之地美國,去和更多不同的客人相遇。

Bonnie's Brunch 2-01

 

 

  • 勤手做羹湯

我自己最喜歡看邦妮做餐點,面對滿桌各式各樣的材料,還有客人提出的各種不同要求,邦妮總能以很棒的節奏感,以及很流暢的動作演練,讓做餐的過程充滿了舒暢的滿足。

當然,有時候看邦妮滿頭大汗、雙手打結,氣到想把盤子丟到愛搞怪的客人臉上也是滿有趣的(當然,邦妮不會這麼做的)。

Bonnie's Brunch 2-06

 

 

  • 巧手變魔法

雖然邦妮總是一人廚師,但這次她似乎練出了一些超能力?利用滿足客人後獲得的一些獎勵金幣購買道具,邦妮這次擁有更多的方法去應對難纏的客人。

不再像以前只能餵客人糖果了。

Bonnie's Brunch 2-12

 

每次邦妮最多能從道具商店帶兩種道具到餐車上。如果手忙腳亂了,邦妮可以先讓客人乖乖結凍,或是加快爐子的煮菜速度,也有瞬間滿足所有客人要求的神奇花朵。

因為這次的客人更加難纏(美國人似乎沒有法國人溫柔?),所以小邦妮果然還是需要擁有更多的應對工具。

Bonnie's Brunch 2-10

 

 

  • 邦妮奇遇記

邦妮的餐車故事最吸引人的一點,是因為這不僅僅是一個料理教室,而是充滿了邦妮與客人、食物與客人之間緊密多變的互動。

這次邦妮不只要搞定食材,還要搞定黑道老大、粉紅外星人等會騷擾其他客人的難纏角色。當然,如果是大明星降臨餐車,別忘了讓她待久一點,客人們心情也會變好喔!

Bonnie's Brunch 2-08

 

而來到了美國大城市,遇到的就不會只有上班族、學生或老奶奶等客人,還會不時有大批大批觀光客要來吃美國道地的早午餐。

雖然趁機多賺一點是樂見其成,但對邦妮手忙腳亂的程度也是十足大考驗。

Bonnie's Brunch 2-09

 

邦妮這次走過的地點、遇到的客人,甚至選擇的食材,當然還有發生的故事,都在不斷的變化,即使故事進行到了中段,都還有很多新鮮的事物出現。

如果你喜歡邦妮上次的法國行,那麼這次你一定更喜歡邦妮的美國冒險。

Bonnie's Brunch 2-13

 

 

  • 邦妮到此一遊

而且我後來才聽邦妮的爸爸半路說起,原來邦妮餐車上播放的音樂,還是由「逆光飛翔」的音樂工作者溫子捷與黃裕翔製作的喔!

現在,你準備好變身成邦妮,開始你自己的早午餐溫暖小冒險了嗎?對了!這次你還可以把紐約或大峽谷背景換成自己實際旅遊的照片,畢竟這是屬於你的早午餐歷險記了!

Bonnie's Brunch 2-05

 

附註:雖然只剩一天,但「2012/11/30」在高雄,邦妮的爸爸:「半路」,會在高雄高鐵左營站旁邊的法雅客,分享邦妮的歷險故事喔!期待明天晚上看到大家一起來聊聊早午餐心得!報名由此去:「邦妮的早午餐2」X「勾玉忍者」App開發秘辛大公開

留言

  1. 沒有ipad版嗎?
    沒有iphone不能入手這款啊...XD
    開發者有意願支援ipad版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為了避免垃圾廣告留言過多,開始測試「留言管理」機制,讓我可以更容易回應讀者留言,並更簡單過濾掉廣告,但只要不是廣告留言都會通過審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Readwise Reader 如何自訂 AI 中文摘要指令?我的 prompts 分享

Draw.io 中文線上製作流程圖首選!專業水準完全免費

Evernote 大綱收合、目錄連結、錨點連結,整理超長筆記應用案例分享

Google 表單自動關閉回覆教學:時間人數到達就過期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待辦清單到底有用無用?避開完成焦慮,符合人性的使用待辦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