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奇摩火狐」IE台灣鄉民們趕快裝起來!(再加個PTT功能更道地!)

yahoofx-04

話說我自己幾乎沒有使用Yahoo搜尋,也不逛Yahoo拍賣,對於Yahoo股市和Yahoo新聞也都沒興趣,我的部落格不是使用無名小站,我也不會去無名小站看圖看影片,而Yahoo信箱我也是拿來當作專門收垃圾信的用途。不過雖然我心中隱隱的因為某些不明原因更喜歡Google,而有點排斥Yahoo,但不可否認的我確實使用同樣也在Yahoo旗下的Del.icio.us、Flickr、MyBlogLog,並且奇摩知識+有時候真的能提供一些幫助。

所以看到「Yahoo!奇摩 跨足瀏覽器」這篇新聞提到Yahoo!奇摩推出適合台灣用戶需求的整合版Firefox 3時,身為Firefox的愛用者,我是覺得很不錯的。因為「Firefox」本來就是一個開源且具有高度客製化和整合可能的瀏覽器,所以它可以延伸出像Flock這種社群化的Firefox,或是結合Google工具列的Firefox,而如今Yahoo!奇摩願意推出一個以「適合台灣奇摩用戶需求」為導向的Firefox,雖然結合的都是Yahoo自己的服務(要不然你要它整合對手的服務嗎XD,而且確實Yahoo的各項服務在台灣市場是主流),但是如果能夠因此推廣一下Firefox的客群,讓原本還在使用IE的這些Yahoo的台灣用戶也可以「方便」的轉向Firefox,並體驗Firefox的優點,這並沒有什麼不好,甚至我還希望奇摩能更大力和明顯的在首頁推薦一下這個「Yahoo!奇摩版的Firefox 3」。

本著實驗的精神,於是在許多人(誤!?)的期盼下,我開始這一次的「Yahoo!奇摩火狐」之旅。

因為懶惰,所以我決定直接用「覆蓋」原本Firefox 3的方法來安裝「Yahoo!奇摩火狐」,yahoo版的Firefox大小是「7.3MB」,原本Firefox 3的大小是「6.98MB」,兩者差距沒有太大。事實上安裝的過程都和原本的「Firefox 3」無異,而直接覆蓋也不會影響到你原本的Firefox 3元件

yahoofx-01

 

當然,最主要的區別就是「Yahoo!奇摩火狐」內建了四個新的擴充套件,如下圖所示,分別是:「Yahoo Toolbar工具列」、「Yahoo!奇摩火狐書籤(會出現在工具列上,不會影響你原本的Firefox書籤)」、「Yahoo!奇摩搜尋榜(狀態列可以查詢熱門關鍵字)」、「Yahoo!無名影音(狀態列可以看到最新影音)」。

另外我大致檢查了一下,還會有一些其他的整合。例如瀏覽器標題與說明出現「Yahoo!奇摩火狐」字樣搜尋引擎裡面增添一些Yahoo服務書籤工具列增加Yahoo即時新聞訂閱與服務書籤等等。

yahoofx-03

 

基本上這些整合進Firefox 3的新元件都是「可移除」的。獨獨只有【說明】裡【關於】的「Yahoo!奇摩火狐」字樣無法移除,不過如果你下載原本的「Firefox 3」重新安裝,那一切就會恢復原樣了。

總而言之,我想原本就喜歡使用Firefox的朋友,一定(?)不會想安裝這個「Yahoo!奇摩火狐」,如果想用Yahoo的擴充套件,其實可以直接另外去找來安裝即可。

但是如果你原本在使用IE,並且又常常使用Yahoo!奇摩的各種服務,也覺得Yahoo首頁和Yahoo新聞能夠帶給你許多方便的資訊。那麼就趁這個機會,下載「Yahoo!奇摩火狐」,體驗看看「Firefox 3」的魅力吧!

PTT的Firefox 3外掛也湊個熱鬧吧!

什麼?你說這個「台灣鄉土化」的火狐瀏覽器怎麼少了一樣最重要的東西?嗯嗯,在Mozilla論壇上我有看到別人提供了「適用Firefox 3的修改版PCMAN外掛(往下拉可以看到比較新的版本下載,直接裝即可使用)」,安裝後就可以上鄉民最愛的PTT囉!(為了實驗,害我花了很久才想起我的帳號XD)

yahoofx-05

 

總之,我實驗完「Yahoo!奇摩火狐」的結論就是:

原來這是Yahoo抵制微軟併購的陰謀----嗎?

愛用Yahoo+IE+PTT的鄉民們,

趁機投入Firefox的懷抱吧!

然後,可以參考我前面兩篇詳細的介紹文章:

留言

  1. 當我在新公司要下載火狐的時候
    就發現官網的火狐3是有帶Yahoo的附加
    我記得我非常不願意使用那一版
    基於我也是Google廣大寄生蟲裡快樂一的員
    所以這樣的設置讓我覺得
    有點被Yahoo侵犯的感覺
    Anyway.......
    還是繼續Google並找到且下載了
    其他乾淨的火狐3
    但是沒找到帶Google Toolbar的版本
    只好去附加元件找

    回覆刪除
  2. 以前Firefox2的時候,
    帶Google Toolbar的Firefox應該比較常見,
    因為有廣告推薦金,所以可以說到處都可以看到下載廣告。


    現在Firefox3雖然還是可以裝Google Toolbar,不過有沒有整合版我也不清楚,因為我自己是從來不用這個工具列的。

    至於你說找到官網發現Firefox3帶有Yahoo工具列?
    這個應該不太可能,或者說你找到的並非是Firefox真正的官網。

    回覆刪除
  3. Del.icio.us、Flickr...這原本都不是Y!家的東西阿,只不過被收購了。而且,很多時候美國雅虎跟雅虎奇摩不能混為一談,雖然都有Yahoo!這個名稱...。

    回覆刪除
  4. 這個「Yahoo!奇摩火狐」似乎正是台灣雅虎奇摩弄出來的東西,
    所以我才特別強調台灣鄉民們適用這一點,
    光看有「無名影音套件」就知道這一定是台灣本地的構想了。

    其實像最近的迷你筆(不知道是哪個地方的yahoo弄得),或是中文輸入法(這個應該就是台灣做的)

    我是覺得就推出可用工具來說,能夠考量在地需求其實滿不錯的。

    另外雖然是被收購的,
    不過現實上,Yahoo工具列裡面確實整合了Del.icio.us和Flickr的多功能按鈕。
    所以用戶可以從工具列獲得這些功能,
    這一點也是無法否認的。

    回覆刪除
  5. 個人覺得以台灣鄉民來說,台灣雅虎應該多注重於強項的服務就好(Flickr,Mail,Blog,無名小站...), 不需要把所有的服務都坎進火狐,甚至於可以做的OPEN一點, 可以讓使用者把喜愛的服務自由加入火狐, 這樣應該才會讓鄉民們更想要使yahoo版的firefox.

    回覆刪除
  6. 事實上Yhaoo!奇摩火狐是自由開放的,
    因為它其實就是Firefox3,

    只不過安裝時預裝了奇摩設計的套件而已,
    你要移除都可以隨意移除,
    當然也可以和Firefox一樣自己裝套件,

    而Yahoo Toolbar裡面列舉了大多數Yahoo服務,要增添也都是用戶可以自訂的。

    P.S.其實我覺得這種「品牌Firefox」的概念還滿不錯的耶,
    例如奇摩愛用者就用「奇摩火狐」,
    funP愛用者就用「funP火狐」,
    搞不好也可以來個「PTT火狐」,
    這樣讓Firefox可以更深入一般用戶,才是軟體的長久發展之道。

    回覆刪除
  7. PCMAN內建在FF3是很棒啦,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感覺就是不好上手><
    可能我比較習慣讓軟體各司所長吧~~

    回覆刪除
  8. 這就是各取所需囉

    像我平常不會上BBS,

    所以其實也根本不會想裝PCMAN或相關套件阿^^

    回覆刪除
  9. 雖然這麼說有點對不起辛苦發文的作者,不過在個人使用火狐與ie6&7的經驗,額外的工具列都會大幅增加瀏覽器的負荷,奇摩工具列的資源耗用應該榜上有名吧,還有奇摩即時通在一次莫名所以的自我毀滅(非beta版)和如山高如海深的垃圾信堆之後,從此對於奇摩的程式都抱持著「謝謝,請不要跟我聯絡,我很忙。」的態度。

    回覆刪除
  10. 台灣yahoo先把一些在ie才能正常的網頁改掉比較實在點吧?

    回覆刪除
  11. 呵呵,大家的yahoo情結都很深啊,

    不過正所謂最好的敵人就是最好的朋友,

    所以我這篇文章的立場其實就是如果能在yahoo的推廣下多增加一些Firefox用戶,

    那也沒什麼不好啊,因為Yahoo用戶的市場真的是非常的龐大啊。

    所以我這篇文章不是推薦已經在用Firefox的人裝,
    而是或許大家可以把「奇摩火狐」推薦給死賴著IE和Yahoo的用戶裝裝看。

    P.S.所以我文章不是有埋下可以移除工具列等預裝擴充套件的梗嗎^^

    回覆刪除
  12. 我覺得會用的應該非常少


    這讓我想到 " 吃資源 "

    回覆刪除
  13. 請問為何安裝了「Yahoo!奇摩火狐」,上面的捷徑列卻是英文版的呢?

    請高手指導一下,謝謝

    回覆刪除
  14. 剛安裝完確實是英文版

    不過你登入自己的帳號後,應該就會變成中文版

    另外我忘記是不是可以到設定裡面去調整了

    回覆刪除
  15. 我不會推薦新手使用YAHOO火狐,太雜了
    我會推薦他們官方版的火狐+我配的附加元件
    最多用雅虎也改編火狐作為說服的說詞之一罷了

    回覆刪除
  16. 嗯...其實Yahoo火狐就是

    官方版 Firefox3 加上奇摩配的套件阿^^

    回覆刪除
  17. 請問如果下載了火狐 還可以使用原本電腦裡面的IE6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相關文章: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只需準備一本空白筆記本,讓年度計畫有效實現

AnyDesk 最快的遠端桌面軟體,免費免安裝中文教學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OpenShot 免費中文版影片剪輯軟體,何必用精簡版的威力導演

自動化圖片去背教學!只需 Word 或 PowerPoint 搞定

為什麼列出目標、行動清單後執行效率零?一張比較表看出遺漏步驟

pyTranscriber 影片自動上字幕免費軟體!10分鐘搞定1小時影片

羅浮宮開放48萬張文物照片圖庫,從蒙娜麗莎到獅身人面像免費下載

工作愈忙愈要「離開前歸位」, 4 個小步驟幫助未來的自己減少拖延

Audible Stories 免費英文有聲書,從兒童繪本到福爾摩斯專人朗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