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 15分鐘 完成 宜蘭美食小吃 一日遊的行程規劃?

android food-07android food-06

為什麼是15分鐘?事情是這樣的,週日早上,聽宜蘭朋友說雖然天氣陰,但只有一陣一陣的毛毛雨,於是決定賭賭運氣,從台北出發前往宜蘭市區來個一日遊。從台北出發前往宜蘭非常簡單,不管是在台北轉運站搭葛瑪蘭客運,或是在市府轉運站搭首都客運,走雪隧,去程50分鐘以內就能到得了。

但問題來了,一大早憑著衝動坐上客運,但坐上車後,才開始想:那到了宜蘭市區有什麼好玩的?有什麼好吃的?

其實,這一篇文章要講的是行動裝置在生活裡的運用。以我使用的Android手機裡的Google地圖為例,只要花個15分鐘簡單的操作一下,就能立刻規劃出宜蘭市區的一日遊行程。

所以我搭上客運後再規劃都綽綽有餘,花個15分鐘,客運可能才剛要進雪隧而已,這就是行動裝置可以帶來的生活幫助。

 

 

這篇文章的前傳是「台灣旅遊 適用!帶著 Android 手機走訪台南的10個方法」。只要熟練一下Google地圖App,你就能輕鬆享受自在旅遊的快樂

 

 

好,故事回到我上了客運,現在我要在車子抵達宜蘭市區前,搞定到底今天要去哪些地方玩?要品嚐哪些美食?這時這麼辦?

很簡單,打開Android手機,進入Google地圖App,切換到下方的「地方資訊」頁面,點擊頁面裡的「餐廳」、「咖啡廳」、「名勝景點」。

接著在列出來的清單裡,透過上方的分數過濾,挑出高評分的美食、景點。

android food-05android food-06

 

點擊進入某個高評分的餐廳或景點,看看這個地點的大概位置,我還有足夠的時間看看下面的顧客評論。

如果這個地點讓我感興趣,那就在地點頁面上方打上星號

android food-03android food-04

 

重複上述動作,挑出幾個喜歡的餐廳、想去的景點,選一個覺得可以當做雨天備案的咖啡館。

回到我的Google地圖,這時候可以看到什麼?

我會看到在宜蘭市區裡,有好幾個地方出現星號標記,那就是我打算去的地方。

並且,我還能看到這些星號集中在昭應宮往北的中山北路上,我馬上明瞭那裏就是著名的小吃街範圍。

接著,我看到整個宜蘭主市區呈現一個圓環狀的街道,而可以逛街、看建築的地點在圓環左下方,於是我立刻就能規劃先去左下方逛逛後,再繞回來吃小吃的行程。

android food-07

 

如果,我的目的是深入探索某個主題,那麼除了Google地圖,我會再挑一個專門的App來做進階搜尋。

以這次的小吃之旅為例,搜尋在地小吃最好的App就是「食在方便,這個App不僅有豐富的小吃類型資料庫,還有很多用戶評價,實用度極高,而且資訊可以連回Google地圖。

這樣當我在食在方便中找到額外的知名小吃,我還能直接回到Google地圖打星。

android food-01android food-02

 

在客運上,我只要做好搜尋、打星的動作,大概心中有個腹案即可。

至於詳細的交通方式,完全可以等到下車後,再利用Google地圖的「路線規劃」功能,幫我規劃如何走路、坐公車到想去的地點。

這時候,我只要隨時拿出Google地圖,看看自己目前的定位面對的方向,然後看看自己打星的地點,直接前往即可。

(參考:Google 地圖 Android App 的10個旅遊導航查詢技巧分享

android food-08android food-08

 

就是這麼簡單,善用Android上的Google地圖App,或者說善用行動裝置上適合的Apps,我只要在旅行出遊前(甚至路上),花個10幾分鐘,快速查詢一下,就能立刻找出各種行程目標了。

也不需要規劃得太仔細,有了目標,隨意逛逛,臨時起意,才仍讓一日遊充滿各種小驚喜與隨性自在的樂趣。

android food-10android food-11
android food-12android food-13

留言

  1. 很有用的資訊,thanks...

    只可惜看不到圖案.

    回覆刪除
  2. 這是Blogger的問題
    具網友說,有一個方法是在網址後加上ncr,重新讀一次就能解決問題

    例如:http://playpcesor.blogspot.com/ncr

    回覆刪除
  3. 很棒的資訊
    我沒有加上ncr就可以直接看到圖耶

    回覆刪除
  4. Instapaper Now Available for Android
    http://mashable.com/2012/06/04/instapaper-android/

    回覆刪除
  5. 上次去台灣也是出發後才計畫的,但帶著iPhone,iOS的Google Map沒這麼強,而且我是用旅遊書的,只能自己分析景點的遠近再逐一用Google Map定位。很難把所有地方串連起來。
    現在轉用Android才體會到Android的強大。

    回覆刪除
  6. Android上的google map功能算很完整的
    我習慣是在電腦上直接編輯地圖
    在手機上就可以輕鬆使用了!

    回覆刪除
  7. 之前我也是去宜蘭旅行,使用到處隨可用的wifi 就可以靠著google map 以及 導航軟體 發現許多網路上沒有的特殊景點,也因為有地圖規劃,行程的編排變得更加有彈性以及驚喜。

    回覆刪除
  8. 年假也想一個人到處走走,這篇真的幫了很大的忙!
    不曉得Esor有沒有打算推出其他可以一人到處玩的心得系列XD

    回覆刪除
  9. 請問為什麼我手機裡的GOOGLE MAP 沒有"地方資訊"這一列?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為了避免垃圾廣告留言過多,開始測試「留言管理」機制,讓我可以更容易回應讀者留言,並更簡單過濾掉廣告,但只要不是廣告留言都會通過審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個人知識管理的時間平衡心法,忙碌中我如何維持高效率輸入輸出

5 條「這時候,不要做」清單打破無意識行動模式的低效率循環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如何用 ChatGPT 加速生成一份有圖有文的簡報,實戰案例教學

ChatGPT DALL-E 3 的7個特殊 AI 繪圖應用教學,勝過 Midjour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