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玩物外出取材一週間!與2011小回顧

幾乎快要被許多人認為是全年無休的電腦玩物,終於要迎來開站以來的一次小小長假啦!我也終於可以學漫畫作者一樣說聲:「外出取材中」,然後過過離開雲端、遠離Google、丟掉(當然,不是真的丟掉)iPad、Android與電腦的「好日子」了。這次,我將充電休息一週,下週六同一時間再回來電腦玩物頻道與各位朋友見面囉!

本來,想預先寫好一週份量的專題心得,聊聊這一年來我對數位工作、雲端工具的各種體會,無奈部落格畢竟是快樂兼職,而正職工作上的繁忙,讓這樣的小小計畫來不及實現;不過稍微變通一下,就把這篇「相約再見面」(其實也只有一週XD)的文章,當做對自己今年在部落格努力身影的小小整理,希望大家不要太想念我啊!?(其實沒有人會想你吐舌頭

說起這一年,電腦玩物最大的改變,就是以前對於購買3C科技玩意總是考慮再三的我,今年一口氣買了Android手機與iPad平板,於是也開始了研究行動應用的各種主題文章。而令人高興的是,老讀者、新讀者也都很捧場的繼續支持電腦玩物每一階段的題目演進,跟著我的心得從早些年的安全軟體研究對Firefox的追捧、幾乎佔據一半以上文章量的GoogleFacebook專題,到去年開始許許多多的數位工作數位生活主題,然後一路玩到今年主力的iOSAndroid應用。

 

 

於是,下面我就整理一下今年走過的足跡,並期許自己深山練功一週後,可以帶著心得更真誠、觀點更獨特,情報更迅速的電腦玩物回來與大家見面。

 

  • Android手機應用心得精選

行動手機愈來愈普及,Android用戶飛漲,但Android上的App確實品質差距頗大,到底有哪些好用的App值得推薦,又可以拿它們來做什麼應用,這是下面一系列文章我想探討的主題。

 

  • iPad應用心得精選

iPad絕對還不能當「主力」工作裝置,而可以說一定是在自己工作電腦外的「額外配備」,那麼,花了一筆錢買了這樣一個確實「可有可無」的裝置後,到底可以發揮哪些用途?增進哪些除了玩遊戲以外的效率?這就是下面我一系列心得想要研究的方向。

 

  • Evernote應用心得精選

電腦玩物愛用Evernote,這是大家都知道的,而今年的Evernote也有一系列非常棒的更新,下面就是我的持續追蹤與心得。

 

  • Dropbox應用心得精選

今年,我終於升級成Dropbox的付費用戶,擁有了50GB的空間,也更深入的使用Dropbox,下面就是一系列的心得與技巧分享。

 

  • Google+應用心得精選

Google+橫空出世,馬上成為我使用度最高的社群之一,而下面就是我一系列的心得文章(建議依序閱讀)。

 

  • Facebook應用心得精選

下面我們來看看Facebook今年幾個重點功能更新的心得與分析。

 

 

難分難捨的話不宜再多說,那麼,大家擦擦眼淚擤擤鼻涕(因為天氣涼了……),咱們相約下週再見啦!

留言

  1. 沒有好文章可看了XD

    回覆刪除
  2. 期待一個星期之後的遊記^^"

    回覆刪除
  3. 是要去旅遊嗎?
    我是不會想你的!嗯哼~

    回覆刪除
  4. 不要學某漫畫作者一樣阿 XD

    回覆刪除
  5. 期待下週見!!!!

    回覆刪除
  6. 祝你 ! 休假愉快 ! I will support you

    回覆刪除
  7. 沒錯,希望不要學富奸啊,好好的去充電休息吧,行者

    大,一週後再相見吧 ^_^

    回覆刪除
  8. 你該不會也去WE-GO被抓到,
    所以才要閉關一星期吧?

    很期待能儘快再拜讀到你的好文章,
    祝你假期愉快!!

    回覆刪除
  9. 要去渡假嗎?
    很期待大大的新文章呀

    回覆刪除
  10. 我、我才不會想你呢

    回覆刪除
  11. 祝您旅愉快,一周後再見^.^

    回覆刪除
  12. 祝福旅途愉快齁~

    回覆刪除
  13. 有一星期可以上少一個網站......

    回覆刪除
  14. 謝謝你在網路上分享一些好用的APP,總是讓我受益良多。

    回覆刪除
  15. 充完電,繼續為我們帶來更多好文章喔!!!

    回覆刪除
  16. 衝阿~期待版大更多好文章 支持你!!

    回覆刪除
  17. 好好休息吧~ 平常寫那麼多好文章,頭腦一定塞滿東西無法輕鬆. 你分享介紹的網站或app都很不錯!!!感謝您喔!!

    回覆刪除
  18.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回覆刪除
  19. 今天才5號...還是沒事就想點進來...T_T

    我必須說這是我最喜歡的中文資訊部落格!!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為了避免垃圾廣告留言過多,開始測試「留言管理」機制,讓我可以更容易回應讀者留言,並更簡單過濾掉廣告,但只要不是廣告留言都會通過審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3個 ChatGPT 輸入到輸出實驗,第二大腦筆記用 AI 生成文章報告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如何為筆記命名,建立搜尋規則?我的標題、分類、標籤命名法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Draw.io 中文線上製作流程圖首選!專業水準完全免費

如何用 ChatGPT 加速生成一份有圖有文的簡報,實戰案例教學

Google 表單自動關閉回覆教學:時間人數到達就過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