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玩物免費軟體更新報:07/06/05

自從好幾天前報導了「Windows Live Writer Beta 2」的詳細新功能後,這幾天的文章都是用這個離線編輯軟體來寫作,雖然好像有不少朋友在安裝、使用上碰到一些問題,而新版的 WLW 仍然跟前作一樣啟動速度不理想,不過還是忍不住要稱讚一下這次 Windows Live Writer 加入的許多新的功能都非常實用,也讓原本有點陽春,需要靠 Plugin 來豐富的 WLW,現在已經慢慢能獨立為一款完整的編輯器了。再加上也是幾天前介紹的「在Picasa中加入Flickr按鈕」,讓部落格圖片的編輯與上傳增加了不少方便性。有了這些好工具,真的會感覺部落格寫作的心情也跟著好起來了。好囉!閒話少說,今天還是要報導一下幾款我曾經介紹過的免費軟體的更新,這次有不少好軟體都出現了實用的更新喔!

Lingoes靈格斯詞霸是我長期使用的一款免費即時翻譯軟體,雖然它確實沒有付費的譯典通和金山詞霸強大,但是基本的翻譯也是游刃有餘的,而它在主網站所提供的辭典也非常豐富。另外這款軟體的主程式和辭典都是以Unicode編碼,所以即使在繁中系統也能夠正常安裝顯示簡體詞典。最新版的靈格斯詞霸支援了Vista作業系統與IE7的即時取詞,介面上也更為美觀,另外繁體中文介面用語也修正為符合港台的習慣。手邊如果沒有商業版翻譯軟體的朋友,如果你也沒有專業的、商務的翻譯需求的話,我非常推薦使用這款免費的靈格斯詞霸

其實Launchy更新到1.25版有一小段時間了,不過之前一直沒有機會介紹。最新版最重要的新功能就是Plugin中多出了一個「Runny」讓你可以自訂快速命令,不過這個功能我不會用,所以就略過介紹囉!總之Launchy是一款具有搜尋索引功能的快捷命令列,例如你可以設定讓Launchy自動索引開始功能表中的「*.lnk」,這樣一來你只要輸入相關的關鍵字,Launchy就會即時顯示開始功能表中的有關捷徑,讓你可以快速開啟應用程式。而且Launchy的搜索是可以輸入像「wlw」這種不完整的片段詞,來找到並開啟像「Windows Live Writer」這樣的長名稱程式喔!

Joost目前還沒有邁入正式的1.0.0版,不過在頻道與軟體上都持續的有加強和更新的動作。目前最新版的Joost在硬碟快取配置上有些改變,可能是修正之前有網友反應出現硬碟空間不足的BUG。軟體介面上也有加強。另外My Joost的Widgets部分,出現了可以「Blog this」的工具了,可是目前像Blogger等許多BSP平台都還未支援,期待這個工具日後的表現了。

Allway Sync是我長期使用的同步化工具,它除了可以備份重要檔案外,其實它最大的特色是同步化的功能,你只要設定好流程,就可以方便的將多個不同地點的檔案一次的進行最新資訊的同步化,Allway Sync有很好的分析功能,會判斷何者為檔案的最新狀態,有可能在A磁碟上1號檔案是最新加入的,而在B磁碟上2號檔案是最新修改的,但是在C資料夾中3號檔案最近才剛剛被刪除,Allway Sync會分析這些最新的改變,然後當你同步後,你的A、B磁碟與C資料夾三個地方,就會同時擁有新加入的1號檔案、新修改的2號檔案、以及刪除3號檔案。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我寫的這篇教程。對了!最新版的Allway Sync,在繁體中文介面上有了很大的改良,現在幾乎所有功能都翻譯出來了,也不會出現奇怪的亂碼。

持續更新的Spyware Terminator其實不需要一直介紹。不過今天特別提出來,主要是我最近安裝Spyware Terminator後,選擇不整合ClamWin的防毒功能,防毒交給免費的AVG,讓Spyware Terminator專心於反間諜,雖然這樣會少掉一些小功能,不過似乎這樣的搭配反而比較省資源,運行得也比較順暢,所以提出來分享一下。 另外我也看到Spyware Terminator即時防護選項中,除了「HIPS Mode」外,還有一個「install Mode」,不知後面這個的確切功能是什麼?似乎說明裡面沒有看到,有知道的網友歡迎告知喔!我希望這個「Install Mode」指得是在開啟HIPS下,如果我要安裝新的、合法的軟體時,可以打開「Install Mode」,避免因為HIPS而讓安裝過程出現太多警訊,或是阻礙了安裝新的軟體的流程。

不久前才介紹過的 TeraCopy 推出最新版了,可能是修正了一些BUG。這款系統內傳檔工具,可以讓你在複製移動檔案時,隨時的暫停並續傳,也可以防止傳檔出錯時整個流程都要重來,TeraCopy會先自動忽略錯誤的檔案。另外TeraCopy也是一個很好的檔案移動管理工具,它的主介面是一個檔案菜籃,你可以將不同來源的檔案先放進預備欄位,然後再一次性的傳送到目的地。關於這類型的本機內傳檔軟體,Nelson的遊樂場有一篇非常棒的同類型軟體比較表格,推薦大家一定要去看看!

留言

  1. 更新:Spyware Terminator 1.9.3.142

    回覆刪除
  2. 我有注意到Spyware Terminator最近還滿常更新主程式的。或許等到有實質上的重大更新時,再來做個特別報導囉^^

    回覆刪除
  3. Spyware Terminator 已經升至 2.0.0.187

    差異不小 改了很多

    回覆刪除
  4. 確實有了不少調整,我目前也在試用中。另外我後續的軟體更新消息,應該都會發佈在Twitter上,歡迎加入twitter行列喔^^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為了避免垃圾廣告留言過多,開始測試「留言管理」機制,讓我可以更容易回應讀者留言,並更簡單過濾掉廣告,但只要不是廣告留言都會通過審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3個 ChatGPT 輸入到輸出實驗,第二大腦筆記用 AI 生成文章報告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如何為筆記命名,建立搜尋規則?我的標題、分類、標籤命名法

Draw.io 中文線上製作流程圖首選!專業水準完全免費

Google 表單自動關閉回覆教學:時間人數到達就過期

如何用 ChatGPT 加速生成一份有圖有文的簡報,實戰案例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