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玩物」資訊網摘快遞第7期:有些東西就是要隨手拋棄

在電腦玩物中有兩篇文章討論過「funP」這個「推文+社群」服務:「funP麻吉可以做什麼?打造網路生活圈新起點」、「做自己的funP新聞通,用 Netvibes小宇宙打造電腦玩物資訊通」。在Digg等類型服務於歐美地區盛行,並且大陸也有很多成功的文章推薦機制下,「funP推推王」是國內少數成功的網路文章推薦服務之一,而funP團隊也不以經營單純的社群推文機制而滿足,更進一步想要發展「社群」這一塊對國內用戶其實還是比較陌生的領域。而以目前的成果來看,funP確實以其獨特的一些吸引國內用戶的方法,慢慢打通了一定程度的市場。

最近為了善用社群「呼朋引伴」的特性,funP推出了「麻吉人氣王」的新活動,簡單的說,這個活動就是比比看你能夠拉多少家人朋友來加入funP,拉得越多賺得越多,咦?有的賺嗎?獎品確實還滿好康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其活動頁面看看,支持一下國內優秀的社群服務。

 

電腦玩物中只有介紹過一次心智圖工具:「簡單易用的心智圖筆記軟體:Virtual Notes 3.0」 ,不過我自己常用的是「FreeMind」這一款免費的心智圖軟體,簡單易用而且有中文化,而這次網摘的這篇文章則介紹了五個很棒的線上心智圖服務或離線心智圖軟體,對於這類軟體有興趣的朋友很值得參考看看。而如果你還沒有用過心智圖,其實也不用把它想得太難,不需要去翻什麼工具書學習才能用,就把它想成是一種「圖形化」的筆記工具即可,一種組織你的想法或生活瑣事的小工具。而如果以後想要進階學習,再去看看心智圖專業的研究書籍,但是一般人不看這些書其實還是可以用這類工具的(因為沒人規定你一定要怎麼用才行)。

 

「拋棄式電子郵件」確實是現在上網「必備」的工具之一(請參考:現代人上網還需要知道的十件事......Web2.0 Browse),不過上面網摘的這兩篇文章總共介紹了30多個服務,咦......好像又太多了XD,不過沒關係,對於這類服務有興趣的朋友就可以參考看看,選一個適合自己的來用用,我自己常用的拋棄式電子郵件則是:「http://www.guerrillamail.com/」。什麼?你說你還不知道這種服務要用來幹嘛?例如說現在很多網站要你「註冊」,但是你只是想玩玩它而已,那你就可以用拋棄式電子郵件來註冊,通常你可以在10分鐘到幾個小時不等的時間內用這個拋棄式電子郵件收發信,然後這個郵件就會「自動銷燬」,當然你就可以避免垃圾信或到處留自己信箱的困擾囉!

 

Digsby:桌面上的交流中心,即時通、Email、社會性網路三合一」這是目前最成功的一種把傳統通訊與新型網路通訊結合的即時通軟體,Digsby不僅可以讓你同時登入多種傳統即時通帳號聊天,還可以收發各種電子郵件帳戶,並且還能使用Facebook、Twitter的即時交流。如果你平常對於要在各種不同的通訊方式中切換覺得很麻煩,那麼Digsby或許就是一個可以幫你統合的好工具,而現在有人做出了Digsby的免安裝版本,更讓我們可以隨身攜帶使用,確實還滿不錯的(順便也附上Windows Live Messenger 2009的免安裝版連結)。

 

什麼?不是應該把Firefox弄得更漂亮嗎XD,其實大多數的Firefox佈景主題還真的都是把Firefox弄得更加花俏,但是不是賞心悅目又另當別論。而「Personas」這款擴充套件更是集成自動更換佈景配色的功能,讓你隨心所欲「搞砸」你的Firefox。如果你還滿喜歡亂整自己的Firefox外觀,那麼也歡迎參考我的這篇文章:「Firefox 3 十大佈景主題精選點評,瀏覽器的化妝舞會」。

 

之前才介紹過:「Nitro PDF 線上免費工具:轉檔、切割、合併、將網頁轉成PDF轉寄」,不過把檔案轉成PDF其實相對可用的工具很多,而反過來要把PDF轉成Word這種可編輯文件檔案的工具就比較少見,上面網摘的這篇文章正是收集了各種「把PDF還原成word文件」的工具,值得收藏。

 

瀏覽器的安全性是很重要的(Web Browser Security網路瀏覽器使用上的安全自保筆記),妳透過瀏覽器來上網,瀏覽器就好像你的嘴巴,如果不好好在這到關口防禦,那麼確實很容易就「病從口入」。而這篇網摘中介紹了幾種有用的Firefox安全隱私擴充套件,使用Firefox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我之前也寫過:「Firefox 3 Tab 強化分頁功能的擴充套件總整理,歡迎推薦補完」,對瀏覽器來說,「分頁」看起來好像很不起眼,但真的是非常重要的功能,如果能善用分頁技巧與輔助工具,常常能大幅提高瀏覽效率,而我自己最喜歡的Firefox分頁套件則是:「Tab Kit 火狐瀏覽器分頁管理的殺手級應用」,它可以讓你透過顏色給分頁區別群組,透過群組功能讓你可以用各種額外的方法去應用分頁,我個人是非常推薦這款擴充套件的。

 

雖然只是能練習英打的一個軟體,不過對有需要的朋友應該還是很值得一用的。

 

常常有網友問我使用什麼音樂播放軟體,而他們通常會誤以為我會使用「Foobar2000」,我以前確實是使用Foobar2000的,不過有了iPod之後開始試用iTunes,而最後iTunes就變成我目前拿來管理音樂檔案和聽音樂的工具了。iTunes有什麼優點呢?我曾經在:「iTunes 數位音樂管理中心 完全應用筆記」一文中做過詳細介紹,簡單來說從易用性與趣味性的巧度來說,iTunes是滿成功的,所以雖然我也滿喜歡研究Foobar2000的各種應用技巧,但是如果想要舒適、簡單聽聽音樂、管管音樂檔案時,目前我還是比較常用iTunes。而這次網摘的這篇文章是幫iTunes加上更花俏的新功能,我還沒試過,但跟我一樣喜歡玩玩各種好玩東西的朋友,可以玩玩看。

 

我以前有一陣子很努力的玩各種有趣的桌面軟體,例如改造桌面外觀、增加桌面工具等等,我的目標不是美化桌面,相對起來我更強調桌面空間要怎麼應用?桌面這個概念還可以有那些玩法?所以我也寫過很多這類的文章。而最近有一個超級火紅的3D桌面軟體:「BumpTop」,改天我是一定要試試看的,而這次網摘了一篇介紹10種3D桌面軟體的文章,對這類工具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好好瀏覽一番。而我也整理了自己滿意的幾篇我寫過的桌面類文章,歡迎參考,其中我最近強力推薦的桌面軟體就是:「Fences」桌面收納盒囉!一定要試試看。

留言

  1. 哇!眼花潦亂!!
    先存起來先.(黑米書籤)
    行者的發文就是快!!

    回覆刪除
  2. SkiniTunes我下載下來後被小雨傘查到有毒..

    回覆刪除
  3. 我也是,而且是在SkiniTunes官網下載的...=.=
    原網頁提供的連結無法下載
    跑去官網發現有1.0.5的新版本
    可是下載後小紅傘一直嗶嗶叫

    回覆刪除
  4. 這樣阿
    因為我也是還沒下載過
    不過搜索了一下子網路上的介紹倒是沒有看到什麼問題
    也有被一些大型軟體網站收錄

    會不會小紅傘誤報呢?
    就請下載者自行斟酌囉

    回覆刪除
  5. 除了Rapid Typing

    版主會介紹其它的練習打字的軟體嗎
    因為Rapid Typing似乎不是很好用
    似乎無法順利選擇想練習的課程內容

    回覆刪除
  6. 丟棄 EMAIL 蠻常用的
    還有好多好用的工具喔

    這篇很好用喔

    --
    :: corAusir :: 程式逗設計
    - 提供 平面設計 與 程式設計 的資料 -
    有提供 FLEX FLASH 以及 PHOTOSHOP 與 AI 的教學喔~
    http://blog.corausir.org
    或 點我的名字參觀喔

    回覆刪除
  7. 嗯嗯 現在到網路亂逛時
    這種拋棄式Email是不可或缺的

    回覆刪除
  8. 匿名:

    其實 Rapid Typing 這類的軟體祇是做一個初步的引導,知道每個鍵位排列後,其實就可以直接進行輸入(比方說試著將一本書的內容轉成電子版),而不需要這類軟體了。

    或是到 http://play.typeracer.com/ 去跟全世界的網友比賽打字,也是可以增加打字速度的一個方法!:)

    如果你一定要打字練習軟體的話,我倒是有一套 1996 年的打字軟體 Typing Tutor(簡稱 TT),會任意產生文章讓人練習!:)

    我自己是比較喜歡 Typing Tutor 這一套軟體啦!:D

    回覆刪除
  9. 如果想要試看看 Typing Tutor 的話,我放在這邊:
    http://26os7w.bay.livefilestore.com/y1pJG9y5UKR71CDeo8JmpjswqmF1bQTxaqtYoz8TwZLBQOBhtw00uJsM4XGPUz3PEm0iol9pR0TtyawyB2TLNEr9Z9Pmm0NxdcK/TypingTutor.rar

    回覆刪除
  10. 異塵大,你好
    感謝介紹「拋棄式電子郵件」如此實用的網站服務
    -->「http://www.guerrillamail.com/」
    冒昧請教
    此拋棄式信箱能看見來信之【寄件者】、【主旨】
    而無法看見信件的【內文】?
    還是小弟駑鈍不知如何使用......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為了避免垃圾廣告留言過多,開始測試「留言管理」機制,讓我可以更容易回應讀者留言,並更簡單過濾掉廣告,但只要不是廣告留言都會通過審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個人知識管理的時間平衡心法,忙碌中我如何維持高效率輸入輸出

5 條「這時候,不要做」清單打破無意識行動模式的低效率循環

如何用 ChatGPT 加速生成一份有圖有文的簡報,實戰案例教學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ChatGPT DALL-E 3 的7個特殊 AI 繪圖應用教學,勝過 Midjour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