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妮早午餐 2 超展開的異國餐車之旅,溫馨逗趣新玩法

Bonnie's Brunch 2-00

邦妮的夢想很小,她只是想在自己擁有的一台小小餐車上,每天早上為客人們製作各式各樣的餐點,不是想要拯救世界,也沒辦法賺大錢,但推著餐車在世界各國旅行,與不同的客人相遇,滿足不同人們的需求,看到他們帶著滿意的笑容離開,這就是邦妮最大的滿足。

一年多前,邦妮的法國餐車之旅在台灣引起一陣小小旋風,這份早午餐雖然不是獨一無二,但品質精良又帶著滿滿的心意,現在,邦妮終於又推著她的這台餐車展開了第二趟的冒險之旅。

邦妮不喜歡打打殺殺,所以每個客人在邦妮的眼中都充滿了有趣的特色,不管是當紅大明星、慢吞吞老婆婆、急性子觀光客,她都願意用心的服務,即使是黑道老大或壞心外星人也一定滿足需求,雖然有時候搞到自己手忙腳亂,有時候忍不住耍點小技巧,但一切也是都是為了讓客人微笑,就像邦妮早午餐裡提供的都是讓你的胃溫暖、讓你的嘴甜蜜蜜的餐點一樣。

  • 邦妮早午餐 2 iPhone 版:https://itunes.apple.com/us/app/bonnies-brunch-2/id557518851?ls=1&mt=8
  • 由台灣程式設計者半路,與樂風團隊合作開發的「邦妮的早午餐」,是2011年最賣座的台灣 iPhone 遊戲之一。而現在這款做菜類型遊戲推出了第二代!擁有更多關卡、更多變化,以及繁體中文版。

 

 

  • 溫暖你的胃?

遊戲裡邦妮的願望,似乎和我認識的半路與樂風團隊不謀而合。邦妮早午餐的爸爸媽媽正是程式開發者「半路」,以及負責遊戲美術企劃的「樂風」。

大概在兩年前,我就開始成為半路的「猴子靈藥」部落格的忠實讀者,那時候很喜歡看半路寫他對遊戲市場的觀察。然後到了一年多前,半路居然真的推出了一款自己做的遊戲,坐而言不如起而行,莫過於如此。

而更重要的是,「邦妮的早午餐」真的是款非常優質好玩的遊戲:「Bonnie’s Brunch 環遊世界的早午餐車,好玩的iPhone餐廳遊戲」,沒有打打殺殺,用溫馨的內容滿足玩家,他們的遊戲願望,就是讓玩家可以玩得開心,像吃下邦妮早午餐後那樣的泛出微笑。

然後,我決定邀請半路這位邦妮的爸爸(或媽媽?),到我工作的出版社寫一本書:「半路叛逃:App遊戲製作人的1000日告白」,一本真實把半路在台灣遊戲市場打拚、一路走上獨立遊戲開發的經驗分享出來的書,因為我相信這樣的歷程可以像邦妮的早午餐那樣,提供準備開工(開戰?)的朋友一些溫暖、充實你的胃的東西。

Bonnie's Brunch 2-03

 

 

  • 早安,夢想,我來了?

然後,半路叛逃新書順利生產,但接下來我很害怕,因為半路最愛的工作依然是做遊戲,一本新書對半路來說是小小的夢想,但就像邦妮始終喜歡做早午餐一樣,遊戲才是半路的大夢,我很怕半路會因寫書而沒辦法圓他最大的夢。

但幸好這件事情沒有發生。

因為,「邦妮早午餐 2」來了!今天開始在 iPhone App Store 推出,並且這次的邦妮更加用心,說了一口完整的繁體中文,帶來更多的餐點材料,並且前往夢想之地美國,去和更多不同的客人相遇。

Bonnie's Brunch 2-01

 

 

  • 勤手做羹湯

我自己最喜歡看邦妮做餐點,面對滿桌各式各樣的材料,還有客人提出的各種不同要求,邦妮總能以很棒的節奏感,以及很流暢的動作演練,讓做餐的過程充滿了舒暢的滿足。

當然,有時候看邦妮滿頭大汗、雙手打結,氣到想把盤子丟到愛搞怪的客人臉上也是滿有趣的(當然,邦妮不會這麼做的)。

Bonnie's Brunch 2-06

 

 

  • 巧手變魔法

雖然邦妮總是一人廚師,但這次她似乎練出了一些超能力?利用滿足客人後獲得的一些獎勵金幣購買道具,邦妮這次擁有更多的方法去應對難纏的客人。

不再像以前只能餵客人糖果了。

Bonnie's Brunch 2-12

 

每次邦妮最多能從道具商店帶兩種道具到餐車上。如果手忙腳亂了,邦妮可以先讓客人乖乖結凍,或是加快爐子的煮菜速度,也有瞬間滿足所有客人要求的神奇花朵。

因為這次的客人更加難纏(美國人似乎沒有法國人溫柔?),所以小邦妮果然還是需要擁有更多的應對工具。

Bonnie's Brunch 2-10

 

 

  • 邦妮奇遇記

邦妮的餐車故事最吸引人的一點,是因為這不僅僅是一個料理教室,而是充滿了邦妮與客人、食物與客人之間緊密多變的互動。

這次邦妮不只要搞定食材,還要搞定黑道老大、粉紅外星人等會騷擾其他客人的難纏角色。當然,如果是大明星降臨餐車,別忘了讓她待久一點,客人們心情也會變好喔!

Bonnie's Brunch 2-08

 

而來到了美國大城市,遇到的就不會只有上班族、學生或老奶奶等客人,還會不時有大批大批觀光客要來吃美國道地的早午餐。

雖然趁機多賺一點是樂見其成,但對邦妮手忙腳亂的程度也是十足大考驗。

Bonnie's Brunch 2-09

 

邦妮這次走過的地點、遇到的客人,甚至選擇的食材,當然還有發生的故事,都在不斷的變化,即使故事進行到了中段,都還有很多新鮮的事物出現。

如果你喜歡邦妮上次的法國行,那麼這次你一定更喜歡邦妮的美國冒險。

Bonnie's Brunch 2-13

 

 

  • 邦妮到此一遊

而且我後來才聽邦妮的爸爸半路說起,原來邦妮餐車上播放的音樂,還是由「逆光飛翔」的音樂工作者溫子捷與黃裕翔製作的喔!

現在,你準備好變身成邦妮,開始你自己的早午餐溫暖小冒險了嗎?對了!這次你還可以把紐約或大峽谷背景換成自己實際旅遊的照片,畢竟這是屬於你的早午餐歷險記了!

Bonnie's Brunch 2-05

 

附註:雖然只剩一天,但「2012/11/30」在高雄,邦妮的爸爸:「半路」,會在高雄高鐵左營站旁邊的法雅客,分享邦妮的歷險故事喔!期待明天晚上看到大家一起來聊聊早午餐心得!報名由此去:「邦妮的早午餐2」X「勾玉忍者」App開發秘辛大公開

留言

  1. 沒有ipad版嗎?
    沒有iphone不能入手這款啊...XD
    開發者有意願支援ipad版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為了避免垃圾廣告留言過多,開始測試「留言管理」機制,讓我可以更容易回應讀者留言,並更簡單過濾掉廣告,但只要不是廣告留言都會通過審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3個 ChatGPT 輸入到輸出實驗,第二大腦筆記用 AI 生成文章報告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如何為筆記命名,建立搜尋規則?我的標題、分類、標籤命名法

Draw.io 中文線上製作流程圖首選!專業水準完全免費

如何用 ChatGPT 加速生成一份有圖有文的簡報,實戰案例教學

Google 表單自動關閉回覆教學:時間人數到達就過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