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玩物外出取材一週間!與2011小回顧

幾乎快要被許多人認為是全年無休的電腦玩物,終於要迎來開站以來的一次小小長假啦!我也終於可以學漫畫作者一樣說聲:「外出取材中」,然後過過離開雲端、遠離Google、丟掉(當然,不是真的丟掉)iPad、Android與電腦的「好日子」了。這次,我將充電休息一週,下週六同一時間再回來電腦玩物頻道與各位朋友見面囉!

本來,想預先寫好一週份量的專題心得,聊聊這一年來我對數位工作、雲端工具的各種體會,無奈部落格畢竟是快樂兼職,而正職工作上的繁忙,讓這樣的小小計畫來不及實現;不過稍微變通一下,就把這篇「相約再見面」(其實也只有一週XD)的文章,當做對自己今年在部落格努力身影的小小整理,希望大家不要太想念我啊!?(其實沒有人會想你吐舌頭

說起這一年,電腦玩物最大的改變,就是以前對於購買3C科技玩意總是考慮再三的我,今年一口氣買了Android手機與iPad平板,於是也開始了研究行動應用的各種主題文章。而令人高興的是,老讀者、新讀者也都很捧場的繼續支持電腦玩物每一階段的題目演進,跟著我的心得從早些年的安全軟體研究對Firefox的追捧、幾乎佔據一半以上文章量的GoogleFacebook專題,到去年開始許許多多的數位工作數位生活主題,然後一路玩到今年主力的iOSAndroid應用。

 

 

於是,下面我就整理一下今年走過的足跡,並期許自己深山練功一週後,可以帶著心得更真誠、觀點更獨特,情報更迅速的電腦玩物回來與大家見面。

 

  • Android手機應用心得精選

行動手機愈來愈普及,Android用戶飛漲,但Android上的App確實品質差距頗大,到底有哪些好用的App值得推薦,又可以拿它們來做什麼應用,這是下面一系列文章我想探討的主題。

 

  • iPad應用心得精選

iPad絕對還不能當「主力」工作裝置,而可以說一定是在自己工作電腦外的「額外配備」,那麼,花了一筆錢買了這樣一個確實「可有可無」的裝置後,到底可以發揮哪些用途?增進哪些除了玩遊戲以外的效率?這就是下面我一系列心得想要研究的方向。

 

  • Evernote應用心得精選

電腦玩物愛用Evernote,這是大家都知道的,而今年的Evernote也有一系列非常棒的更新,下面就是我的持續追蹤與心得。

 

  • Dropbox應用心得精選

今年,我終於升級成Dropbox的付費用戶,擁有了50GB的空間,也更深入的使用Dropbox,下面就是一系列的心得與技巧分享。

 

  • Google+應用心得精選

Google+橫空出世,馬上成為我使用度最高的社群之一,而下面就是我一系列的心得文章(建議依序閱讀)。

 

  • Facebook應用心得精選

下面我們來看看Facebook今年幾個重點功能更新的心得與分析。

 

 

難分難捨的話不宜再多說,那麼,大家擦擦眼淚擤擤鼻涕(因為天氣涼了……),咱們相約下週再見啦!

留言

  1. 沒有好文章可看了XD

    回覆刪除
  2. 期待一個星期之後的遊記^^"

    回覆刪除
  3. 是要去旅遊嗎?
    我是不會想你的!嗯哼~

    回覆刪除
  4. 不要學某漫畫作者一樣阿 XD

    回覆刪除
  5. 期待下週見!!!!

    回覆刪除
  6. 祝你 ! 休假愉快 ! I will support you

    回覆刪除
  7. 沒錯,希望不要學富奸啊,好好的去充電休息吧,行者

    大,一週後再相見吧 ^_^

    回覆刪除
  8. 你該不會也去WE-GO被抓到,
    所以才要閉關一星期吧?

    很期待能儘快再拜讀到你的好文章,
    祝你假期愉快!!

    回覆刪除
  9. 要去渡假嗎?
    很期待大大的新文章呀

    回覆刪除
  10. 我、我才不會想你呢

    回覆刪除
  11. 祝您旅愉快,一周後再見^.^

    回覆刪除
  12. 祝福旅途愉快齁~

    回覆刪除
  13. 有一星期可以上少一個網站......

    回覆刪除
  14. 謝謝你在網路上分享一些好用的APP,總是讓我受益良多。

    回覆刪除
  15. 充完電,繼續為我們帶來更多好文章喔!!!

    回覆刪除
  16. 衝阿~期待版大更多好文章 支持你!!

    回覆刪除
  17. 好好休息吧~ 平常寫那麼多好文章,頭腦一定塞滿東西無法輕鬆. 你分享介紹的網站或app都很不錯!!!感謝您喔!!

    回覆刪除
  18.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回覆刪除
  19. 今天才5號...還是沒事就想點進來...T_T

    我必須說這是我最喜歡的中文資訊部落格!!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為了避免垃圾廣告留言過多,開始測試「留言管理」機制,讓我可以更容易回應讀者留言,並更簡單過濾掉廣告,但只要不是廣告留言都會通過審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全家沖印、 7-11 列印照片誰好用?立可得與 ibon教學+比較表

微軟 Bing AI 繪圖工具 Image Creator 免費開放,30秒輕鬆生成圖片

Arc 瀏覽器 windows 版測試心得,用四大介面改造升級專注工作流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個人知識管理的時間平衡心法,忙碌中我如何維持高效率輸入輸出

5 條「這時候,不要做」清單打破無意識行動模式的低效率循環

Google 表單的 10 個專業問卷調查設計秘密教學

如何用 ChatGPT 加速生成一份有圖有文的簡報,實戰案例教學

ChatGPT DALL-E 3 的7個特殊 AI 繪圖應用教學,勝過 Midjourney